导入数据...
  
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展播 | 柒懿科技:生物质氢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服务商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9日
  查看:1444
  来源:

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厦门理工学院《柒懿科技:生物质氢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服务商》项目以省赛金奖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国赛金奖。

▲“一村一站”新型能源生态模式

柒懿科技致力于研发HyMeTek生物质循环系统,以物质闭路循环和能量梯次细化利用为特征,用于畜牧业废料、秸秆以及工业废水的处理。同时还联合陈氏引擎研发商,代理绿能引擎技术,其结合HyMeTek系统进行使用,打造“一村一站”新型能源生态模式以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助力环保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氢气在农业上的应用已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通过我们研发的HyMeTek生物质循环系统,能够将畜牧业废料、秸秆以及工业废水等高效转化为新能源,打造‘一村一站’新型能源生态模式,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助力环保事业的发展。”该项目的联合创始人、厦门理工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翁望志介绍。

变废为宝,厨余垃圾变“金贵”的氢气

高转化领先世界

它利用人畜排泄物、厨余垃圾和秸秆等废物来产生“金贵”的氢气,是一个变废为宝的项目。把废料投进设备中,加入所研发的生物菌,系统自动运转,通过生物发酵就能高速产出氢气和甲烷,他们的产氢效率如今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该产品可放在小区或中小工厂将废物转化为氢气

■该项目联合创始人翁望志在决赛现场路演

翁望志说,这项技术解决了制氢成本——只要用厨余、粪便等就可以,而且制氢过程无污染,而其他的制氢技术很多会对环境产生污染。

 

 

 

如何储存一度成为难点,但后来借助俄罗斯科学院的技术,问题也迎刃而解。

这个获奖项目还是海峡两岸高校合作的结晶。这一生物制氢技术最早是逢甲大学绿能中心主任林秋裕博士领军研发的,被引入厦门理工的创新创业园孵化。

这个获奖项目并不是纸上谈兵。翁望志透露,项目已经落地建设沈阳市于洪区绿色能源站,在当地投入规模生产。


来源: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日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