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简介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7日
  查看:4891
  来源:
      定义: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全校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围绕学校党委、行政的中心工作,发挥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

中文名: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                     

组织简称:川师学生会

外文名:Sichuan Normal University Student Union     英文简称 SICNUSU

组织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组织方针: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

最高权力机构: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

常设机构:学生会委员会

常设执行机构:主席团

下设部门:

办公室、纪检部、劳动生活服务部、女生部、体育部、网络与信息联络部、心理服务部、学习科创部

机构设置

秘书处

经学生会委员会同意,聘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或校团委专职干部担任。

主席团

(一)设置主席1名,副主席5名(狮山、成龙校区各2名,含1名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兼任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1名),办公室主任1名,共7名成员。

(二)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并决定较大事项。

(四)主持定期召开各基层学生会主席联席会议,听取各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汇总全校学生的情况、建议和意见,并及时有效地向学校反映。

(五)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提议任免各部门负责人。

办公室

学生会内部重要枢纽。协助主席团统筹学生会全局的工作,完善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和策划校级大型活动;为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支持和保障,团结集体、服务大局。下分:财务、总务;文秘;联络;综合组。

纪检部

负责监督学校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情况,提供寝室安全方面的服务。坚持原则,以身为范,严格要求,礼貌工作,净化校园风气,稳定校园秩序。在公寓内或周围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时,纪检部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协助老师处理问题,维护同学安全和校园稳定。定期开展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宣传安全知识,反馈安全问题,提高校园、寝室安全系数,为构建安全文明校园努力。

劳动生活服务部

(简称劳生部)围绕寝室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系列活动,以公区检查及食堂参观为常规工作,寝室文化节为特色活动,同时协助后勤集团开展两年一度的美食文化节

立志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整洁而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进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女生部

以服务于同学,方便于同学为宗旨,面向全校女生,维护女生自身利益,引导女大学生思想建设,加强女生自我保护能力,倡导新时代自强、自主、自立、自尊、自爱的女性风范。积极开展各种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特色活动,向广大女生提供各方面的服务与信息,为女生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女生综合素质,展现新一代女大学生的独特风采和精神面貌。

负责每年37日女生节的举办,编写《女大学生手册》,检查各学院学生会每月拉拉队、礼仪队的训练。女生部同时建立了一支四川师范大学巾帼志愿服务队,定期在校内外开展各项志愿活动。

体育部

通过大量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意义深远的体育活动、赛事,使学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精神面貌更加饱满。常规工作为组织各学院进行跑操活动,同时进行查操工作。

特色活动有阳光体育活动和校园三走活动。

网络与信息联络部

(简称网联部)学生会的形象设计师,负责学生会的宣传、调研、权益和外事联络工作。为学生发声,为学生服务,为学生沟通。网联部主要具有宣传职能,外联职能,维权职能,信息反馈职能等四大主要职能。在宣传职能方面,光影记录有我们,高校联谊有我们,有活动的地方就有我们!在维权职能方面,网联部始终关注也重视学生权益受到侵害等相关事宜,力图做到让学生为学生维权;在外联职能方面,网联部充分发挥部门特性,良好运用新媒体等渠道与手段和外校进行沟通与联络,以促进高校学生之前的情谊;在信息反馈职能方面,网联部立足本心,不忘初心。成为和校方沟通的桥梁,尽量把同学的诉求转达相关部门,从同学中调研、分析,以事实为依据展开工作。我们相信,网络与信息联络部,必将是我校学生会工作的一个亮点。

下设信息联络中心、新媒体网络中心、视觉传达中心、新闻中心。各中心通力合作,人员互有交叉,保证明确分工的同时也保证了部门内部联系足够紧密。

心理服务部

(简称心理部)以让更多同学关注、重视心理健康为目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有利于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各项有益的心理活动。同时协助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工作,确保同学们能及时解决自身心理困惑,促进校园和谐。

我们做心理现场测试、培训心理干部、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培训;自行刊发美丽新情报纸;评选心理班会、十佳心理委员、十佳心理干部,深入同学,优中选优;组织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川师信连心等特色活动。

学习科创部

(简称学科部)以学风建设、学生科创为工作重心,致力于达成让每一个同学得到最好的发展的部门目标,以严谨、踏实的态度促进学风建设和组织开展学生科研创新工作。常规工作有查课工作,举办学术讲座,组织开展科研创新项目。特色活动有读书月、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挑战杯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大赛、师说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十佳优良学风班集体评定、年度人物和特等奖学金的评定,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循环宣讲活动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