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四川师范大学2016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评优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4日
  查看:4366
  来源: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2016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表彰奖励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团队和个人,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评优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优项目

(一)     四川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1、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务实杯团队(1支,颁发奖杯)

2、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10支,颁发证书)

3、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20支,颁发证书)

(二)     四川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1、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2、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颁发证书)

二、 评优细则

(一)   申报要求

1、     申优团队及个人须为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得立项的团队及个人,实践活动主题积极向上、完成度佳、社会评价高、报送材料真实、客观。

2、     料内容要求充分展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及意义。申优团队及个人除必须上交的文字材料外,亦可通过加呈 PPT、视频等影像材料,竞参评优。各团队须用好论坛、网站、微博、微信、易班等互动传播平台,增加项目的展示宣传,争取大众的关注及评论。活动如有被权威媒体报道,可将相关证明(截图等) 附于文字材料之后,活动成果中引用的相关数据和资料必须注明出处,并附主要参考文献。

(二)   评优类型

1、     团队

原则上所有获准立项的项目团队应结合实践情况,形成 2000 8000字的文字材料实践成果完成结项。参与申优的项目团队可根据自身实践特色参与重点或专项团队的评选,参考《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分标准》(附件一)准备 3000—10000字的书面成果。成功申优的团队将获得重点团队2000元、专项团队1000元的资金支持,具体补助方式以按照学校现行财务规定执行。

参与评优并最终入选优秀重点项目和专项的团队将参加“务实杯”申优答辩。在申优答辩中综合得分最高团队获得本年度“务实杯”。

  校级团队不参与各类团队评优。

2、    个人

各学院自行组织,按照获准立项团队总人数20%比例推荐优秀个人,不得重复推荐,不得超比例推荐;个人结合实践情况,形成 1500 字左右的实践成果文字材料,实践成果可以是调研报告、案例分析、新闻报道或新闻纪实片、文艺作品等形式;并随《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个人登记表》(附件四)一起上交至学院志工部,学院志工部内部评审后按照通知要求上报至校部。根据实践成果评出优秀个人。

3、    优秀指导教师

各学院自行组织,原则上每个学院推荐 1 名优秀指导教师,若学院组队超过3支,可推荐2名优秀指导教师,并通过学院志工部报至校团委志工部。

4、    校级团队个人评优按照不超过30%比例推荐

三、 评优流程

(一)   材料筛选(9月中下旬)

各团队以及个人上交资料(附件三、附件四),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评委组将依据《四川师范大学 2016 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分细则》(附件一)进行材料筛选,选拔重点团队15支、专项团队30支进入现场答辩。

(二)   重点团队、专项团队现场答辩(10月上旬)

重点团队和专项团队分两场进行现场答辩,评选出10支重点团队、20支专项团队。答辩环节将由各学院志工部部长和兄弟院校志愿者负责人作为专业评审、各学院观众作为大众评审投票决定。

(三)   务实杯答辩(10月下旬)

由重点、专项组成的30支优秀团队将参与“务实杯”答辩。最终成绩由10月中旬进行的微博、微信线上投票,及答辩现场专家和大众评审投票情况决定。

四、 评优步骤

1、  材料汇总:

所有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以学院为单位上交,并附上团队和优秀个人汇总表。上交时,团队材料按照申优团队和不申优团队类别用文件袋分类打包,附上团队汇总表(附件二);优秀个人申请表对应本人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用一个文件袋打包,附上个人评优人员名单及总数;(文件袋上需要用马克笔标注学院+数目) 电子档文件(文件命名为××学院)包括:汇总表(excel 表格)、文字材料文件夹

2、  上交方式:

狮山校区:第四办公区108办公室

负责人:雷敏:15520829668

                赵竞云:18080509983

                王若飞:13228342171

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507 办公室

负责人:刘洁璇:15528011619

        魏尧佳:18011608669

        敬定乾:18328018360

               

电子档提交地址:狮子山校区 cszhigongbuss@163.com

                            成龙校区  cszhigongbucl@163.com

        材料上交截止时间:2016920日前

 

 

 

 

附件:

附件一: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分标准

附件二:  2016 年四川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申报材料汇总表

附件三:2016暑期社会实践专项(重点)团队评优申请表

附件四: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个人评优登记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附件一: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分标准.doc附件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评优细则表.doc附件三:2016暑期社会实践专项 重点团队评优申请表.doc附件四: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个人评优登记表.doc

20169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