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嵌入丰碑的脊梁――音乐学院“与信任对话”主题党团日活动侧记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日
  查看:727
  来源:
 

嵌入丰碑的脊梁

――音乐学院“与信任对话”主题党团日活动侧记

编者按: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以下简称:省荣院)坐落在成都市新都区。省荣院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20144月,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省荣院共同签署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前悉,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再赴省荣院,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四月的成都平原春意正浓,细雨飘飞。4月29日,音乐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一行50余人,在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的带领下,前往音乐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荣院看望慰问老党员、老革命、老英雄,并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交流学习。
    一到省荣院,音乐学院师生便受到了省荣院纪委书记贺恩洪、党政办主任汤颂的欢迎。走进荣誉馆会客厅,厅内一幅“身残志坚”的书法作品吸引着音乐学院师生们的目光。不一会儿,一等革命伤残军人涂伯毅爷爷健步走进会客厅,顿时全场起立,向涂伯毅爷爷致以热烈的欢迎。
   “与信仰对话”座谈会开始之前,音乐学院师生与涂伯毅爷爷重温了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纪录片《最坚强的人》。纪录片翔实的纪录了1958年“残废军人课余演出队”在首都北京演出的情况,真实的反映了伤残军人自立自强、再建新功的精神面貌。
    在座谈会上,音乐学院师生认真听革命军人讲革命故事。而会客厅外,四肢截除的一等伤残军人周全弟爷爷为我校七十周年校庆献上了“白山黑水、源远流长、四川师大、桃李芬芳”,“重德博学、务实尚美、四川师大、与时俱进”等两幅抱笔书法,使大家深受鼓舞。
    座谈过程中,音乐学院各系学生党支部还表演了节目。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代表音乐学院向省荣军赠送了来自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剪纸艺术品。
座谈结束后音乐学院师生来到荣誉馆参观学习。一等伤残军人涂伯毅爷爷亲自为音乐学院师生解说,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周恩来总理手抄的特等伤残军人刘渝生所作的诗《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现存于国家军事博物馆),他满怀激情的朗诵、身临其境的解说深深感动每一位师生。师生的眼眶湿润了,深深地被革命伤残军人对党的忠诚和身残志坚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荣誉馆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枚枚军功章、一面面锦旗真实反映了革命伤残军人们身残志坚、达观向上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生动诠释了革命伤残军人的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真切表达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全社会对革命伤残军人的真诚关爱和崇高赞誉……
    参观学习过程中,音乐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以隆重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和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核心,以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师大精神、传播师大声音、唱好师大之歌,为实现中国梦川师梦贡献青春力量。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