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4日
  查看:2431
  来源:

校团发〔20162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重点是: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加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美校建设;加强共青团工作制度建设。主要安排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做好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

1.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实现师大梦、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

2. 以建校70周年等重大节庆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爱校荣校教育。

3.进一步发挥新媒体在思想引领工作中的作用。推广“青春川师”微信平台建设经验,加大原创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数据可视的微信产品推送力度。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分层分类引导。

二、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4.以实施活力提升工程为契机,结合五·四青年节深入开展“活力团支部”、“魅力团干部”评选活动。

    5.征集和推广基层优秀案例,编撰“四川师范大学团支部活力宝典”。

三、以创新促创业,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6.加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继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创新创业种植园、创业实践超市等项目建设。

7.继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及学生团队建设,加大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的指导和管理。

8.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举办四川师范大学“博学杯”第十二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

四、加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美育学校和学生社团建设,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

9.充分运用校内外优质文化素质教育资源,开发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地方和校本美育课程,深入挖掘具有巴蜀地方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有师大特色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10.筹备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四届大学生艺术节,组织参加国际文化艺术节等赛事,搭建学生艺术实践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11. 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切实履行成都市高校艺术类社团指导单位的职能,举办第十七届“3.28”社团文化博览会,进一步深化学生社团活动品牌建设。

五、加强共青团工作制度建设,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

    12.加强共青团工作制度建设,推进各项制度贯彻落实。

    13.深入开展团学工作交流调研,修订团学组织考核评价制度。

14.以团校建设为抓手,固本强基,狠抓学生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作风建设。

    六、强化志愿服务质量提升,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

15.按照“美育+公益”理念,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6. 组织开展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务实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7.扎实推进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优化提升研究生支教团品牌影响力。

 附件:《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2016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2月22日

 

附件: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2016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表

工作时间

工作内容

牵头部门

3月

编写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年报

文化素质拓展部

3月

创新创业实训营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3月-6月

SYB创业培训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3月-6月

组织参加2016年 “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

学习科创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3月

 “博学杯” 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颁奖典礼

学习科创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3月—4月

第十七届“3·28”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

社团联合会

3月—5月

“活力团支部”“ 魅力团干部”评选活动

组织部

3月—6月

社团文化广场

社团联合会

3月—4月

第十一批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暨第十二批科研创新项目立项

学习科创部

4月

第52期团校结业典礼

组织部

5月

五四表彰活动

秘书处、组织部

5月

筹备校庆70周年相关活动

秘书处

4月至6月

西部计划、逐梦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宣传招募

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4月至6月

筹备“尚美杯”第十四届大学生艺术节

文化素质拓展部、大学生艺术团

5月—7月

筹备国际文化艺术节

文化素质拓展部、大学生艺术团

5月—6月

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换届

秘书处

6月底

召开“毕业季”专题座谈会

秘书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5月—8月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