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职业安全协会理事长钟兆基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4日
  查看:3182
  来源:

      20091210日,四川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钟兆基教授莅临成龙校区,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关于《我国当前的安全形势与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出席此次讲座的领导有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万民教授,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基教授,工学院院长隆泗,副院长黄建功、张晓奎,办公室主任肖素光。

    钟兆基教授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四川省安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四川省政协常委,现四川省职业健康安全协会常务理事长、中国职业安全协会常务理事,因此,对于他的到来,副校长王万民教授代表全校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指出全校师生非常荣幸聘请到教授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的兼职教授,表示我校一直重视安全工专业和校园安全的建设,并因此成立了以学生为主的安全协会。紧接着是教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对我国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与发展研究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和分析,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演讲中,他着重强调了我国煤矿产业中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事故多发、死亡率屡屡不降,血淋淋的数据可与当年朝鲜战争、唐山地震和去年的汶川地震相比;此外,他指出,在基层薄弱,基础脆弱的安全形势下,道路安全同样值得我们重视,好在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当前的各类安全问题,安全的政治优势已经开始慢慢得以体现;而相比国外的人权方面的问题,我们的安全教育则更应该加强对生命无价理念的培养与提高。

    最后,由省安全生产专家、工学院院长隆泗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工学院将以安全工程专业为主体,继续加强安全培训工作,为我省的安全生产工作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既开拓了视野,认识到我国严峻的安全形势,又了解了很多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安全协会的会员们也坦言将继续加强安全专业知识的学习,开展更多与安全生产生活相关的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的师大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