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团组织生活主题安排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查看:2368
  来源:

校团发〔2015〕18号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团组织生活主题安排

各分团委(团工委):

为进一步优化团的思想引领工作,根据《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相关要求,现将本学期的团组织生活主题安排如下:

一、主题内容

    本学期,根据《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及学生实际情况,安排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创新魅力无限 创业精彩有约》、《我谏言,我献策,共谋师大好发展》等7个主题(具体主题内容见附件),分别将在2015年9月—12月开展。

二、相关要求

1、各团支部须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团组织生活,每次时间不少于45分钟,认真做好组织生活计划。

2、学院组织部定期了解检查所属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积极引导各支部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注重提高活动吸引力。

3、各团支部可根据团组织生活开展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将团组织生活开展地点选择在校外安全健康积极且符合活动开展主题的场所,该支部须于团组织生活上报的同时上交由本学院分团委书记签字盖章的校外开展批准书及活动安全预案。

4、校团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团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并作为团建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

 

 

附件: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团组织生活主题安排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5年9月10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5年9月10日印发

附件: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团组织生活主题安排

 

月份

主题

内容

建议

开展地点

 

9月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1、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居安思危、深入思考,不忘国耻、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2、将青春梦、个人梦与中国梦更好地结合起来,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室内、红军长征纪念馆、建川博物馆等

 品军训·畅未来

(仅供大一支部选择使用)

1、进入大学,走进军训,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来吧,新生,让我们共同品味军训这堂进入大学后的第一门必修课,畅谈进入大学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规划;

2、倡导光盘行动、文明出行等,做好文明大学生养成第一课,同时引导新生培养关注时事、注重创新、热爱实践等意识。

室内、操场等

10月

创新魅力无限,

创业精彩有约。

1、马云通过创业获得了他事业的成功、人生的巅峰。陈欧不理会世俗的眼光,成功创立聚美优品,他们的成功向我们展示了创新的无限魅力,创业的无限可能;

2、年轻的我们有着满腔的热血、永不认输的傲骨。创新与创业正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垫脚石,就让我们趁着年轻、趁着风华正茂,努力创新、相约创业!

室内、操场、成都市天府创业园区等

11月

我谏言,我献策

共谋师大好发展。

1、团学代会旨在继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用创新精神切实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校共青团组织;

2、本月我校将举办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四川师范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川师大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己之力,共谋川师大的美好明天。

室内、操场等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

好青年!

1深入贯彻落实习团中央关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文件精神,寻找、发现、推选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模范好青年
2通过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

室内、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12月

信仰·践行

·境界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我们的思想,不断形成精神共识。

2、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争当做一个有信仰有践行力的时代新青年,坚守信仰,勇敢实践,将青春之力贡献给青春之中国,走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新境界。

室内、操场、成都市人民公园等

爱国·爱校

责任·使命

1、80年前的北平学生用他们的爱国行动宣扬了属于他们那一代的爱国爱家之情,引导我校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12.9”运动的光荣传统与爱国精神,激发广大学生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生活在和平盛世之中的当代青年,应当努力锻炼和打造自我,肩负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室内、操场、川师校史馆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