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校辩论队招新工作顺利结束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8日
  查看:754
  来源:

2015929日下午15:00930日上午10:30,四川师范大学校辩论队分别在狮子山校区二办104办公室和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4室进行了2015年新学期的招新活动。本次招新活动由校艺术团发起,川师校辩论队主办,是校队招新的初试(第一轮面试),担任面试评委的是校辩论队四位老队员。

招新分为三个部分:报名、准备、答辩。首先选手进行现场登记报名,然后根据报名的顺序抽辩题并进行5分钟左右的准备,最后依次进场进行答辩。答辩又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自我介绍旨在使各位面试官对每个人的特点、动机以及参加辩论队的原因有一个初步的认识。第二个环节是辩题分析,面试者根据抽到的辩题进行题目分析并选择一方进行立论陈述。第三个环节是评委提问,评委根据面试者的发言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问。在立论阐述的过程中大家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良好的口才来佐证自身的观点。在“核武器是不是当今国际间谈判的最佳筹码”“灾难更激发人的利己性还是利他性”等问题上都有精彩作答。提问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评委问题努,力探寻解决办法,从容不迫。他们讲话或沉稳,或诙谐,或激昂,充分展现出活力与激情,赢得评委的一致赞许。

虽然在成龙校区面试时天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报名的同学们很快地填满了一张又一张的登记表,在面试开始后也还有同学陆续赶来参加。本次校队招新规模空前,狮山校区共有88人报名,成龙校区有75人报名。面试过程中我们派了专门的同学进行秩序维护,面试在有条不紊的和谐环境中顺利进行。由于报名人数较多,我们最后就行了分组面试,加快面试进度,但两校区的面试仍然分别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

历时两天的校辩论队初试终于告下了一个段落,我们最终从163名同学中远处30名进入下一轮的选拔。校辩论队不仅是同学们开阔视野锻炼思维培养口才的好地方,更为同学们发展自我提升自我提供了平台。我们很高兴在这次招新中接触了那么多新鲜的血液,相信有他们的加入校辩论队的发展一定能步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此祝愿本次招新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