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团学组织“9.30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30日
  查看:1053
  来源:
      9月29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团校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团学组织“9.30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在建川博物馆举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老师带队,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育科曾侯森老师、校级团学组织以及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近40名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其中。
     上午十点,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师生们抵达了位于大邑县安仁古镇的建川博物馆。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与本次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十分贴切。
     师生们一行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广场中央布满了由3810名老兵的手印组成的玻璃建筑群,让我们铭记现在的美好和平生活的由来都是用他们的双手托起来的。大家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纷纷拍照留念。
     第二个参观的是正面战场国名党抗日军队馆,这个馆的意义在于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社会各阶层广泛参加的一次民族解放战争。
随后跟随解说员去到了中流砥柱馆,它以历史照片、资料、实物、文献以及地道战、地雷战、青纱帐场景复原等方式陈列,通过三个主题单元——“民族的脊梁”、“敌后之岁月”、“根据地建设”,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八年抗战情况。
     在参观完三个展馆后,全体师生来到了中流砥柱馆前,举行重温入团誓词宣誓活动。宣誓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席沙马健豪主持,在校团委秘书长李宏强的带领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9.30国家烈士纪念日之际开展,其目的是缅怀历史,致敬英雄,大家接受了爱国主义的精神和情怀的熏陶,再次回顾了先烈们英勇奋战、百折不挠的精神,更加感受到我们应当珍惜宝贵的和平生活。在团旗的面前,学生干部们中气十足,逐字逐句地跟随领誓人念出了誓言,他们展现了作为团员应有的气势。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做到拥护中国共产党,履行团员的义务,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助手和后备军。
最后一个展馆是日本侵华罪行馆,此馆收藏着大量十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真实地展示因弹尽粮绝而被俘的抗日将士们英勇不屈的悲状遭遇,也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的虐俘罪行。
     下午四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之际,同学表示在此次建川博物馆一行以后,感触到每个人有责任和义务接过英雄先烈手中的接力棒,铭记先烈的牺牲,珍惜如今美好的生活。发扬好这份爱国情,团结一致,致力于干好团学工作,铭记历史,担负使命。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历史的经验是深刻的,吸取历史教训我们才更能进步。
   (文字:杨蕊伊  摄影:赵菊红 )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