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团学组织纪念9.18--《百团大战》主题观影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1日
  查看:1087
  来源:

2015918,是九一八事84周年纪念日,今年,同时也是抗日战争胜利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我校以此为契机组织了团学组织《百团大战》主题观影活动老师同学们在学校团委的引导下相聚一起,集体观看电影《百团大战》。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有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老师、校团委指导老师李强老师各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和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及各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

观影活动开始之初,校团委余天威书记提到了本次观影活动的几个关键词:9.18百团大战、团学组织、团校。带着对这几个词的思考,团学组织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投入到影片的观赏和学习当中

电影百团大战讲述了发生在1940年百团大战期间的先烈事迹,以彭德怀将军与左权将军为主线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娘子关一役,有无数将士为了革命与大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用鲜血染红了决定战役胜利的扳道闸;西营坞一战,老班长刘柱子为了胜利而扮成汉奸打入敌人内部,最后为救百姓而死一名哑巴少年用生命拖住了日寇的骑军,那为彭德怀将军保留的那双布鞋染满了他自己的鲜血,彭德怀将军说:“我要穿上这双带血的鞋子,踏上关家垴的主峰阵地。”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晓与铭记这段历史,四川师范大学团学组织纪念9.18——《百团大战》主题观影活动显得尤其重要。通过电影,我们可以直观的回顾那段时期的历史,更加直接的感受抗战时期人们的伟大和坚强。

下午5点,观影活动结束。在观影过程中,全场十分安静,直至影片结束才传来阵阵低叹声。这次的观影活动实实在在的使参加活动的学生干部们感受到了组织领导的重要性与信念的强大。我们是年轻的一代,也是正在成长为支柱的一代。历史虽然已过去,但会永远的留在我们的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