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赴日友好访问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7日
  查看:1677
  来源:
 

201562日至69日,我校10名师生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赴日友好访问活动。本次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是由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与日中友好会馆牵头组织的作为“JENESYS2.0 (是与亚洲大洋洲相关国家开展青少年交流事业的项目之一)事业的一环实施进行的。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中日双方友好人士的热情支持,组成了以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为团长的中国大学生访日代表团。此次访日学生代表由四川,云南,贵州三个省份的师范类院校共计100名师生组成。其中四川的4所高校分别是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和乐山师范学院。

在本次交流活动出发前,我校于61日中午在第二办公区校团委办公室召开了“四川师范大学参加中国大学生访问团赴日本友好访问行前会”,会上校团委老师对此次参团学生们进行了指导,并叮嘱了友好访问活动注意事项,提出了尊重日本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做到严守纪律、遵守时间,时刻体现中国大学生懂礼貌讲文明的精神风貌等要求。61日下午,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召开了全体访日代表团的行前交流会。

此次活动的行程内容丰富,包含日本天皇居所二重桥、国会议事堂参观,与东京学艺大学、宫城教育大学学生交流活动,松岛、仙台博物馆(鲁迅纪念碑)参观,日本当地传统文化体验等多种方式。我校10名师生分别从不同方面对日本的文化、经济、人文等加深了理解。在此次交流访问的第7天,在日中友好会馆举行的欢送会上,我校同学代表四川代表团做发言,并且与四川其它高校同学一起表演了一首日本当地民谣,受到在场嘉宾和同学们的好评。

    我校10名师生在整个访问活动中做到“零迟到”,有礼有节,展现了四川师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交流活动于月9日下午17.00正式结束,我校学子带着所有对中日两国友好愿望的日本友好人士的祝福顺利返国。通过8天在日本国各处参观以及与当地民众的友好交流中,我校学子圆满完成了中国大学生友好、积极向上的访问目的,并且欢迎日本大学生来我校进行交流学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