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爱心献科普 真情暖永兴---记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志工部电脑科普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3月22日
  查看:3644
  来源:
    为增深老人对电脑基础知识的熟悉程度,丰富老人的退休生活,2015年3月20日13:00,四川师范大学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了主题为“爱心献科普,真情暖永兴”的电脑科普活动,5名数软学院的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
    在志愿者与老人经过短暂的熟悉之后,志愿活动在永兴社区图书室按时开展。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对老人想要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了解,包括手机内存清理、复制文字到U盘、操作象棋游戏、搜索京剧视频等。了解到老人的诉求之后,志愿者开始了仔细讲解、耐心操作,确定老人完全理解后,再让老人亲自操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在科普过程中,志愿者始终保持亲切、和善的态度,面对记忆力不太好的老人,便工整地写下操作过程并辅以图像说明。15:00,志愿者总结了此次讲解的内容,并询问了老人下次想要学习的知识,提醒老人下次科普需要带上的东西,如手机数据线、U盘等。
    16:00,本次活动正式结束。老人与志愿者亲切地道别,并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学到更多实用的知识。在科普中,有些老人自带纸笔做好笔记,以便回家后进行复习。面对老人高涨的学习热情、和蔼的态度,志愿者也深受感动,表示会为老人们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
 
 
 
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志工部刘若男来稿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